生活久了,對時間乏味,對生活麻痺,永遠填不滿心裡的空虛,考量許久在機緣之下決定養隻喵喵。

對我來說這決定是很突然的...

剛下樓,電梯門一打開,見到同事拿著手機秒問我"你要養貓嗎,毛色很漂亮,才三個月,會用貓砂"

我整個滿頭問號,當下看到手機照片,完了...心動了!!

"恩......"內心使命掙扎完全沒認真聽周遭聊天聲音,真的要養貓嗎?我能照顧好牠嗎?有時間嗎陪伴嗎?室友會答應嗎?

腦中不斷冒出問題,不敢又不確定

同事又突然對著我說"這毛色真的很漂亮,如過要養要快哦~養貓沒那麼複雜"

聽完當下"好,我要養~"

直接把所有問題全拋到九霄雲外了。

 

這就是我下定決心養貓史。

 

出社會一段時間了,工作及生活也逐漸穩定,沒像以往到處奔波,這些條件或許就是我的勇氣吧!

常常在貓咪社群看很多貓咪照片,也會去找哪些貓咪要領養,遲遲沒去領養。

畢竟養寵物就像照顧小孩一樣,不要因為可愛而衝動,衡量經濟、時間、責任、家人......

經濟-有足夠資金滿足食衣住行娛樂及其他開銷和存錢嗎?

時間-有足夠時間陪伴你的寵物嗎?

責任-有辦法照顧牠一輩子嗎?

家人-同意你養貓嗎?

考量完,過兩天我就直接去動物醫院接我的喵喵了。

 

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phelia 的頭像
    Ophelia

    LIFE

   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