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我養了一隻貓,名叫宅宅。

每次回家打開房門,看見宅宅望著窗,一見我人影從桌上跳下,急促貓叫聲飛奔我而來。

此刻的心情傻眼貓咪四個字形容,初次養貓,沒想到我不在這八個小時讓牠這麼寂寞,

於是我又下定決心養了第二隻貓,名叫豆豆。

 

寵物醫院帶宅宅打疫苗時,寵物醫院裡的姊姊推薦三個月大活潑小黑貓,也鼓勵我可以在養第二隻貓,起初不太願意,畢竟新手,因此錯過這隻活潑小黑貓。

 

多次看見宅宅寂寞的樣子,直到九月鼓起勇氣問了姐姐是否還有浪貓可以養,很幸運遇到浪貓媽媽剛生完一群小孩,挑了一隻第一養就喜歡的孩子,白虎斑貓,跟宅宅一樣有虎斑,都是女生。

 

宅宅三個月大初次來我家,害怕的躲在櫃子底下或衣櫥裡,朝夕相處,每天愛的抱抱,收養快兩個月才開始親近我,不過一樣膽小。

 

豆豆兩個月大初次來我家,騎車途中一路叫,包包一打開來看,天啊...隔板竟然壓在牠身上,躺著被隔板壓著那付傻眼貓咪的樣子挺好笑的。從包包放出,到處嗅氣味,東看西看,趁我不注意爬到我頭頂上來,還不下來,很愛撒嬌又親人,跟宅宅的內斂膽小完全不同性子。

 

豆宅初次相見,我把豆豆關在帳棚裡,宅宅不斷繞著帳篷斯豆豆。

我換把豆豆放出來,宅宅放入帳篷裡,抱起豆豆,宅宅突然喵喵貓,第一次看見吃醋的宅宅。

之後還是把豆豆獨自關在帳篷裡,用布稍微蓋住。

 

宅宅斯豆豆持續一個禮拜多,我每天都盯緊他們不要打起來,每天漸進式把豆豆放出讓宅宅熟悉牠身上味道,持續好一段時間,兩隻貓總算玩在一起,可喜可賀。

 

不過怎麼變成豆豆追宅宅...

 

豆豆被關起來那段期間,宅宅霸氣的樣子跑去哪了?之前都看宅宅打帳篷的說。

出來反而變豆豆打宅宅

 

話說豆豆真的有個壞習慣...嘴巴很癢都會亂咬東西,曾經半夜還被豆豆偷咬屁股,所以買了潔牙骨及貓草娃娃。

娃娃當然很快被豆豆咬壞,跳貓台買兩個月也被玩壞,逗貓棒玩壞兩隻......

爆發力不是蓋的,還是宅宅乖

 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日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phelia 的頭像
    Ophelia

    LIFE

   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